【杰佣】吊桥效应(番外:靓仔解剖时间)

  • 杰克VS裘克,恶友关系。

  • 对话流。




裘克:得了,这会是我最糟糕的决定。我就不该同意你们。这可要比小丑的疯狂时间还要疯狂一百万倍——嘿,瓦尔莱塔,你笑个什么?

瓦尔莱塔:你看起来很好笑。

裘克:拜托,被捆在解剖台上的不是你。当马戏团的观众当然开心了,别忘了你也上台表演过。喂,你再咯咯咯咯的笑出声来,我就揍你。

班恩:我把你的狂欢火箭钩走了。

裘克:……好的,我记住你们了。

 

裘克:我听见声音了,杰克。

杰克:是工具的碰撞声。我很久没用它们,但它们一向被我维护得很好。你不用担心它们可能会生锈,也不用担心其中会有什么病菌从而感染到你。它们非常锋利,足以切割开你的皮肤。

裘克:我开始怀念我的狂欢火箭了。

杰克:不用着急,你有大把想念它的时间。

裘克:听着,你现在住手还来得及,否则我迟早会用火箭凿穿你的骨头——从你的眼窝上那个黑黝黝的洞开始,直接穿透你的头骨——唔!

杰克:嗯……看来你的痛觉是正常的。

裘克:我恨你。我迟早要把你煮成骨头汤。

 

裘克:喂、喂!请温柔的对待我的义肢!把它当成是我的一部分!当成和狂欢火箭一样重要的存在!

杰克:但你的义肢和你的火箭对我而言都是一堆不必要的垃圾。

裘克:——!!

杰克:但是出于人道主义——怪物主义和同僚情谊而言,我会的。

裘克:……呼,谢谢。请把我的义肢温柔的放在一边,等我复原了我还需要它。观众都不希望看到一个残疾的瘸子裘克。

杰克:这大概有点困难。

裘克:?

杰克:你的义肢和你的腿长在了一起。现在它的确是你的一部分了。我直接把你的大腿卸了下来。你没感觉到吗?

裘克:……【脏话】。把我先前的“谢谢”还给我,我至少有一百年没有那么有礼貌过了!

杰克:噢,当然可以。谢谢你,裘克。

裘克:【难以入耳的脏话】。

 

裘克:我觉得我得信一点神了。黄衣之主哈斯塔保佑,杰克这个老混球把我的身体拆分成一片一片的后,我还能恢复原状。

杰克:你也可以改信“开膛手杰克”。众所周知,人间的恶徒甚至要比邪神或者是恶魔还要可靠得多。

裘克:那你干脆送我去地狱吧。不然我站起来的第一件事,就是拿你的触手做成章鱼烧。

杰克:(笑)

裘克:你笑的让我毛骨悚然——等等!你往我嘴里放了什么!……味道还挺不错。

杰克:章鱼小丸子。

裘克:?

杰克:好吧,是你自己的眼球。

裘克:!!?

杰克:肌肉会堵塞你的大脑让你迟钝到这个地步吗?你没有发现你受到的每一道伤痕都在飞快的愈合?我挖出你的眼睛,很快你的眼窝里又会长出一个新的。你该感谢我技艺高超,否则我是不可能在那么高速且精密的拆解活动中分心和你聊天的。

裘克:……你吓到我了,杰克。

杰克:如果你是在指我想到的这一点的话。恭喜你,解锁了新的爱好。从此你可以自己挖自己的眼珠子吃了,毕竟你觉得它味道不错,对吧?

裘克:【极其污秽的脏话】。

 

裘克:喂,混球。我觉得你最该做的是解刨开你自己的大脑,看看那里面塞了什么能让怪物都目瞠口呆的东西。

杰克:实际上,我很早之前就这么做过。

裘克:……你比我想象得还要变态一点。

杰克:在解剖你以前,我一直认为我和“你们”并非是同一种性质的存在。

裘克:比如说你要更加变态?

杰克:可以这么说。

裘克:喂?

 

杰克:你们都曾经作为人类活过。但很明显,我不是那一个“开膛手杰克”。我可以是一具骷髅,碾碎了就是一堆骨头渣子。但是我也可以是别的什么东西。我可以改变我自己的物理形态——如果我想,我的大脑内部结构会和人类毫无差别,但是它也可以纯粹是一只鱼的大脑,甚至可以什么都不是,只是一团黏糊糊的浆液。

裘克:……好吧,你打消了我将你炖成骨头汤的念头。

杰克:但是现在我发现……我们本质上,是同一种类的存在。

裘克:……我不太情愿继续听下去。

杰克:我们是绝对的怪物。裘克,解剖你的躯体令我毫无快感,就像是在拆解我们居住的这栋房屋。你和我们共同生存着的这处庄园是一样的东西。我现在终于发现了。“我们”就是“庄园”。

 

裘克:啥?等等?你剖开我的胸腔是想干什么?你从里面掏出了啥?你直接把我的心脏握在手上了?OMG,我的心脏被你挖了出来,而我还在和你说话?!

杰克:你仔细看着这坨肉块。

裘克:拜托,不要叫它肉块,就好像你马上要把它下锅一样……好吧,我的心脏看上去也挺好吃的。

杰克:闭嘴。

裘克:……等等?杰克,我从来不知道你可以变魔法?你把那坨看起来很好吃的东西变成了什么?为什么它会变成狂欢之椅的零件?你确定它是从我胸腔里掏出来的?

杰克:这就是我之前所说的了。我们就是庄园。

 

裘克:我听不懂。

杰克:没指望你听懂。我弄明白我们到底是什么东西就行了。好了,你自己起来吧,我要去游戏了。

裘克:呃……恐怕你去不了。

杰克:?

裘克:里奥早就去了。你在我这里花了太多时间。恐怕现在游戏已经结束了。得了,别用这么可怕的眼神看向我。你只能祈祷你的小朋友不会变成狂欢绞肉机中的肉沫——而我们到底是什么玩意,和小丑又有什么关系呢?小丑只会是引领狂欢的小丑哇,嘻。

啊呀啊呀,这就是我讨厌杰克的另一个原因了。他从来不好好听听小人物的谢幕词就匆匆离开——女士们先生们,滑稽杂技演出又要结束了!让我们感谢小丑裘克和他的主刀医生开膛手杰克。狂欢,狂欢,食用掉自己的心脏的尽情狂欢,小丑只是躺在解剖台上,但是小丑总有办法得到掌声和笑容的。嘻嘻嘻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12)
热度(442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我眉批死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