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杰佣】吊桥效应(4)

  • 第五人格xSCP基金会,架空。

  • 奇怪的脑洞,CP我流杰佣。

  • 有非常多的人物黑化。

  • ooc有。




7.

“我们能够分析出真相吗——我的意思是,我们能够分析出投入的‘佣兵’到底和SCP-6885产生了什么化学反应吗?”

“请保持安静,博士。”

“你已经来来回回针对这些记录翻看了好几遍了。这是无用功。那毕竟只是个D级人员,就算他前一次成功通过了‘游戏’。好吧,就算他是‘佣兵’;但我们都知道,面对这些异常事件时,雇佣兵比我们的特工要更加不靠谱。更何况他是一个早已退役,且还在刑期的D级人员。这些传递过来的记录中能传递些什么呢?光凭这些短到可怜的音频和影像资料?老实说,异常事件测试里的‘异常’就等于‘死亡’。我的个人建议,就是将D7863记录为死亡,然后继续选调合适的D级人员投入实验。”

“已派遣人员前往SCP-6885收容地点进行检查,选调工作也在同时进行。”

“喔,真是令人惊讶呀博士,你居然不再是保守党的中流砥柱了。”

“——但是,对数据的分析工作还是继续进行。从收容地点传递过来的确切信息表明,在‘佣兵’进入异常体内的某一刻,‘准备室’内的某种元素确实发生了明显的变动。我们的设备能检测到除‘正式游戏’时之外的大部分信息,甚至包括一部分游戏开始时的信息。但是按照正常程序,佣兵在翻动书柜后应该被带入‘等候桌子’,并等待他的另外三个队友——在此期间,我们仍然能够得到测试人员传达过来的信号。但是佣兵,这个人员传递过来的结果完全不一样。”

“我们基本没有过通过游戏的人员记录,对吧?或许我们可以在规则里填上一条,不建议有人员二次进入SCP-6885?接受不到任何数据,这个信息和‘迷失者’非常相似。我以为我们的第一默认答案是D7863已经被[数据删除]。”

“事实上,”博士停顿了非常短暂的片刻,“我偶尔能受到佣兵所携带的设备所传达来的信号。”

“——什么!?”

“非常短暂。每一次信号维持的时间只保持在零点零二秒至零点零六秒之间。如果不是时刻的监控设备,这一瞬间的信息会被非常容易被忽略。我甚至怀疑在我接手之前,我们忽略掉太多信息了。”

“……这太不可思议了。”

“他的生命测量芯片传达过来的信息表明……佣兵好好的活着。不仅是‘活着’,我保证他没有任何外伤——甚至一道口子都没有。以及……”

“以及?”

“我们也能从另外一段信息中分析出来,佣兵,可能在‘监管者的巢穴’中。”

“天啊……”

“这至少让我们确定了,SCP-6885内的‘监管者’并非仅仅是游戏的衍生品,它们在这个异常事件中独立的存在着,即使没有游戏……它们也存在着。它们是以什么形态存在的?是否有意识?是否这又是一个可以和人类进行交流的异常事物?如果它们清醒着,为什么佣兵的生命体征完好无损?毕竟我们都知道,这些东西在游戏里就是彻底的怪物,只会捕猎的猛兽。在正常的游戏当中,和它们沟通是完全不可能的。如果它们是以其他形态存在于‘巢穴’,佣兵的存在可以对它们造成什么影响吗?它们在游戏当中的‘不死定则’是否还有效?这个异常事物能被摧毁吗?它们是否有逃离出SCP-6885本身的可能性,造成收容失效?这个异常项目的危险评级是否应该改变?”

“……你是对的,博士。我不得不承认,这是一个巨大的、惊人的发现。”

“只有佣兵能回答我们。”博士似乎笑了一下,“我们现在应该,必须,不计代价的将他从巢穴中扯出来。”

 

8.

奈布·萨贝达睁开了眼来。

窗帘拉开了一半。而另一半落地窗内也未有晨光倾洒下来。雇佣兵的生物钟在提醒着他时间的变化;但实际上,这处异世界的古堡中从未有“时间”这个概念。无论是什么时候看向窗外,佣兵所能看见的只有沉沉的雾霭和不远处灰黑色丛林的轮廓。

杰克正拥抱着他。

怪物应该是不需要睡眠的,但每次奈布蜷缩在床上时,杰克都会跟着躺上来。他以不容抗拒的强硬姿势环抱住他,他将他的身体以暧昧的姿势拥在怀里,并握住他侧躺时放在脸侧的手腕。他的下颚抵在奈布的额顶,像是试图让人类温热的吐息融入怪物冰凉的骨血里。他早在奈布醒来前就睁开了眼,他低垂着眼睫,持续的注视着奈布。

抗拒没有太大的作用。奈布试图和杰克说过多次——“不要跟着我”,“不要碰我”,“离我远一点”或者是直截了当的“你让我不太舒服”;但是这些话对怪物毫无效用。他也不是不听,甚至每次奈布严严肃肃的和杰克开口时,杰克聆听时的表情都很认真。最开始的一次奈布还以为他听进去了,结果最后还是该怎样就怎样。

这次也是如此。

怪物的体温保持在并不过冷,也绝不是恒温动物的温热程度。他似乎主动将体温调整至室温,这使得触碰和被触碰都变得异常轻易和舒适。

但无论如何,从一个怪物——一个并不熟悉的男性怀里醒来都不是一件有趣的事情。奈布在醒过来的那一刻浑身僵硬,他一声不吭的推开杰克的手,坐起来并且披上他的兜帽衫,戴上半指手套,并低头系好军靴的鞋带。杰克同样不说话,就这么安静的站立在一旁,安静的注视他的举动。奈布知道,在他推门出去后,杰克会同样跟随在他身后,像一道沉默的、却又无处不在的细长鬼影。

奈布这次回了头。

“你为什么一直跟着我?”他问,“你并不想杀我。”

杰克说:“我不会杀你。”他漆黑的眼眸沉沉的注视向楼梯下方,“但是他们会。他们总能找到机会的。”

 

这一次的确不太一样。

奈布在下楼时似乎沾到了什么东西。那是一根蛛丝;透明的,极细且极轻,沿着楼梯扶手拉扯到楼梯另一端的墙上。他几乎是瞬间感觉到了晕眩,这种突如其来的混沌感就像是一针忽然注入血液的麻醉剂。奈布的身体晃了一晃,杰克在下一刻就扶住了他。

“瓦尔莱塔。”他的语气冰冷的几乎算的上的是威胁。

“嘻嘻。”蜘蛛瓦尔莱塔嬉笑起来,“瓦尔莱塔还是很好奇呢。”她用诡谲稚嫩的声音称呼自己的名字,“他很好玩吗,杰克?为什么你这么爱不释手呢?他是那种被解剖后会自动复原的人类吗?瓦尔莱塔也想要他。没游戏的时候好无聊啊。杰克,你玩腻了把他给我好不好?”

 

杰克没搭理他,低头将黏在奈布身上的蛛丝清理干净。

 

知道不会得到回应的瓦尔莱塔悬挂上天花板,无声的溜走了。

 

杰克皱了会眉头,随后告诉奈布:“在游戏外,你是拿我们没办法的。你不会感应到我们的靠近,你也发现不了瓦尔莱塔的蛛丝。”

奈布沉默了一会儿,随后他摊了摊手,无可奈何道:“我的确没有这样的经验。”

杰克下了断论,“所以你需要我。”他说这句话时没什么表情,但眼神在奈布唇上停留了片刻。

奈布没有说话。

杰克继续道:“我们这些东西,都保留有一定的爱好。”他露出一个令人有些毛骨悚然的奇特笑容,“瓦尔莱塔热爱编织,可惜的是,如果没有游戏,她就找不到能作为编织工具的‘人类’;里奥在来这里之前就是制造玩偶的高手,他曾亲手将妻子做成布娃娃送给了他女儿,但在他想将女儿永远保留下来时,那个小姑娘逃跑了。班恩喜好在活着的生物体上种花。至于裘克,裘克最喜欢用一副笑脸将人逗哭,各种各样方式上的逗哭。听明白了么?现在不是游戏时间,你会变成他们唯一的、值得争抢的玩具。”他重复道,“所以你需要我。”

奈布一例一例的听完了。他的脸上并没有出现杰克期待着的恐惧表情。他不知道在思考些什么,片刻后才询问道:“那么你呢,先生?”他的声音极其冷静,“你的爱好是什么?”

杰克这次没来得及想好回答,奈布就替他开口了,“解剖。对不对?你应该很喜欢将猎物撕成碎片。”他像是疲倦了一般将手臂贴向墙壁,“你打算什么时候动手呢?玩腻了之后?对吧,先生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TBC-


评论(17)
热度(548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我眉批死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